close

桃園名產伴手禮 肉乾禮盒名稱 台灣各地名產水果 新年禮盒預購 團購年節禮盒推薦 過年伴手禮

高雄氣爆市府有疏失 二審國賠定讞

民視影音

高雄氣爆發生至今,已經超過3年4個月,大部分的受災戶由市政府代位求償,不過有部分災民堅持針對市政府提出國賠請求,其中災民林陳錦鈴提出的國賠請求,一審勝訴後,高雄市政府提起上訴,高雄高分院,維持一審原判,認為氣爆案高雄市政府的確有疏失,判決市政府得賠償災民林陳女士25萬元定讞,這也是二審頭一起定讞的高雄氣爆國賠官司。

103年7月31日深夜,地下排水箱涵內的四吋管線像引爆骨牌似的傳出一連串轟天巨響,火光往上冒,造成32人罹難,320多人輕重傷,馬路被炸成廢墟,兩旁的民宅無一倖免全被波及。也是受災戶的林陳女士,堅持自己打國賠官司,向高雄市政府求償,而這官司她打贏了。

高雄氣爆受災戶林陳錦鈴:「本來執政者就是要有執政者的態度,我該死的嗎我在睡覺你炸我的。」

氣爆當時,屋內嚴重毀損,加上幾天後的大淹水,一家人幾乎是數著日子過日子,等到判決出爐,高興的是,二審法官採信一審法官的看法,認定市政府的確有疏失,遺憾的是法官判決國賠的金額根本不夠她們整修房子。

高雄氣爆受災戶林陳錦鈴:「鐵屋輕鋼架這些全部加一加,40幾萬將近50萬,沒說謊我還欠別人30(萬)啊,25萬賠我我還不夠還別人。」

這是高雄高分院針對高雄氣爆第一起判決定讞的官司,雖然像林陳女士一樣,堅持提出國賠請求的災民是少數,絕大多數災民,都委由市政府出面,向李長榮化工等單位,代位求償,但這起針對市政府提出的民事官司輸了,恐怕代表,未來包含代位求償和其他國賠對市政府都不見得有利。

高雄市政府法制局長陳月端:「氣爆發生的原因是管線,而不是(市政府負責的)箱涵,我們期待司法機關能夠客觀公正,去審酌市政府所提出的事證。」

民與官鬥,3年4個月又3天的煎熬,打贏民事官司作收,接著她們要等刑事判決,等另一個公道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video/%E9%AB%98%E9%9B%84%E6%B0%A3%E7%88%86%E5%B8%82%E5%BA%9C%E6%9C%89%E7%9中秋伴手禮高雄 澎湖名產

快車肉乾營業時間 基隆名產伴手禮

宜蘭伴手禮推薦商家 新竹年節伴手禮排行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ristem6k7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