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融時報報導,關西塗料(Kansai Paint)社長石野博為了將品牌打入國際市場,近年不只積極推動海外購併,更鎖定主流品牌尚未攻占的新興市場,並善用當地管理人才,深信「會抓老鼠的貓就是好貓」。

2018信用卡繳學費

信用卡國內刷卡手續費今年65歲的石野擁有日本傳統企業社長少有的活力,他自2013年上任以來便迅速訂下目標,要在2010年將海外營收比重從40%增至60%,而他的策略信用卡回饋比較出國信用卡比較 2018是在東歐、沙烏地阿拉伯、土耳其及印度等新興市場進行企業併購。



今年開春石野便將目標鎖定非洲市場,接連在肯亞、烏干達及坦尚尼亞等地收購當地企業,締造東非近2年多來最大規模購併案。石野表示:「我們不斷進行企業併購,這正是我想要的。許多日本企業都朝海外發展,市場瞬息萬變,所以我們為何不向外拓展市場?」關西塗料以生產豐田及日產汽車使用的塗料起家,多年來產品陣容延伸到居家裝潢塗料、工業塗料及船舶塗料。2011年該公司斥資3.5億美元買下南非業者Plascon後,正式踏上海外併購之路,至今股價已上漲2倍之多。今年初石野促成東歐收購案後,公司股價更創下歷史新高,使公司市值達到6,380億日圓。石野之所以義無反顧積極投資海外,與他的生長背景及工作資歷有密切關係。東京大學畢業的石野第一份工作便是在三菱商事負責汽車貿易,而商事的企業文化造就了石野的國際觀及勇於承擔風險的企圖心。2003年他被挖角到關西塗料後,也將這般思維帶入新東家。石野表示:「我來自大阪,那裡的公司一心只想與東京企業競爭。當初關西塗料希望我能重振大阪企業。這個想法太荒謬!真是夠了!我們要振興的是全日本,讓日本企業重新登上全球舞台。」石野的第一步就是鎖定中產階級崛起的新興市場,因為這些地區的房市需求正在擴大,且大型全球企業尚未攻佔市場。石野深知關西塗料的國際知名度不高,因此他下定決心要在當地深耕10年。石野表示:「這就像1995年打入中國市場等到2005年市場起飛的概念。只要你能撐過那10年,你的品牌就能在一個大市場打下基礎,因此我們打入任何一個新興市場時都做好深耕10年的心理準備。」品牌建立後的下一步就是提升品牌意識。關西塗料為此在2013年砸下重金與曼聯足球隊簽下3年全球贊助商合約,近日又續約至2019年。石野在拓展海外事業版圖的同時也挑戰另一項大膽策略,那就是在海外收購新事業後,讓當地公司的管理階層保有決策權,而不像其他日本企業在世界各地據點派駐日籍主管。石野引述鄧小平的名言表示:「我們在管理全球事業時必須保持理性。不管黑貓或白貓,能抓到老鼠的就是好貓。關西塗料只有好貓。」(工商時報)



刷卡看電影買一送一



534130E8FC6515BD
arrow
arrow

    kristem6k7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